【朱白rps】我当你是兄弟你却想上我 01

内容略沙雕

穿越体


01

白宇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看到的是保姆车暗沉沉的车顶,在一堆剧本里困难地起身,只感觉腰背酸痛得好像不是自己的。

助理小陈看到他醒了,递上一瓶水,笑呵呵地说,“宇哥你可以再睡会,我们马上就到公司了。”

莫名地,他觉得小陈看上去老了一点,本着要关心小助理的想法说,“妹妹啊,年轻女孩子也是要保养的,之前品牌商送的套盒给你一份吧。”

“难道我的鱼尾纹又冒出来了?!”小陈如遭雷劈,连忙从背包里掏出小镜子,对着镜子左照右照,咕哝着说,“没有啊,我现在每天都坚持用眼霜。”

白宇没接话,喝了几口水,拿起掉在皮椅上的剧本看,这些剧本看样子是找他试镜的初稿,有几本质量很不错,他兴致颇高地看起来,没一会,保姆车就抵达了壹心停车场。

坐电梯直达壹心的楼层,在公司里遇到几个面生的年轻人,看样子是公司挖掘的新人,在一片“宇哥好”的问候里,他点头示意,露出温暖亲切的微笑,想要在后辈面前展现属于师兄的亲和力。突然人群里有个小帅哥一下子凑到他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券。

“宇哥,这是我亲戚新开的火锅店,送给你,”小帅哥将券塞到他手里,“我亲戚土生土长的四川人,那配方绝对比什么海底捞辣府好,宇哥可以带龙哥去尝尝,这个券免单,报我的名也免单。”

第一你是谁啊一副和我很熟的样子;第二我胃不好受不了四川的火锅;第三为什么吃火锅我就要带着龙哥一起去啊……

虽然心里吐槽,但是白宇微笑的弧度没有变动一分,他微笑着接过火锅券,诚恳地说了句谢谢。

“宇哥,下次一起开黑啊~~”小帅哥一边挥手一边跟着同伴走远。

开黑首先得知道你是谁啊……

白宇把票收到口袋里,想着龙哥也许真的对四川火锅感兴趣,过会可以拍张照和毛猴表情包一起发给他,嘿嘿嘿……

“刚刚那小朋友是谁啊?”白宇顺口问了小陈,“看上去还挺会来事儿的。”

记个名字以后好还人情。

“宇哥你没事吧,”小陈满脸莫名,打量着他的表情,“张荆川啊,之前你还带他拍过戏的,你不是说和他关系不错的吗?”

白宇:???一起拍过戏这么重要的事情我都忘了吗?

他努力地在脑海里挖掘这个张荆川的信息,却是一片空白,难道这个小伙子是哪个镜头一分钟的小角色要不然整过容?

进了经纪人办公室,徐姐又是例行地交代工作安排,他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感觉困意又要回来了,突然听到徐姐带着戏谑的笑声。

“晚上没休息好?”

“可不是嘛,”几天商演密密麻麻的白宇觉得自己随时会虚脱,“我宁愿进组连续拍24小时的戏。”

“过段时间就好了,你家那位下个月就要进组,到时你就要抱怨见不到他吵着去探班了。”

“???”白宇的双眼写满问号。

我家那位?我分手都一年多了,家里只有寂寞的空气好不好。

“不过你们也节制一点,看你那副仿佛身体被掏空的样子……”手机声打断对话,徐姐接了电话简短地说了几句就急急忙忙地出去了,临走之前对白宇表示你现在可以回去了。

喵喵喵,我刚从品牌商拍完广告回公司就对我说了几句微信里就能说完的安排吗?

白宇有点郁闷,这个郁闷同刚刚喝完的水化作了尿意,他去公司卫生间解决完生理问题,洗手的时候才发现没有擦手纸了。

微信公众号里说烘手机比马桶还要脏,他真心不想用那个东西。

感觉外套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一声,他拿出来,亮起的屏幕上显示收到了几条微信。湿淋淋的手没法指纹解锁,一下一下按着密码。

屏幕颤抖一下,浮现几个汉字。

“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

咦?密码明明是自己生日啊,难道不小心按错了。

确认屏幕数字重新输了一遍,得到了同样的回复。

难道是之前用过的老妈生日,输了老妈生日,还是依旧的结果。

白宇被手机整地没脾气了,右手在衣服上蹭了几下,直接指纹解锁,手机终于如愿解开。

微信里最上面一栏是龙哥的微信, 龙哥还换头像了,嗯这是Q版的……沈巍和赵云澜?白宇看着朱一龙头像上手牵手微笑的两个小人,心里有点感动,龙哥对镇魂感情也很深啊……

兴奋地点开——

“小白,咱妈过来了,说露手做几个菜,你晚饭想吃什么?”

“我叫了个火锅外卖,就当配菜吧。”

“[海底捞外卖订单截图].jpg”

白宇:???!!!

我龙哥被魂穿了还是手滑了?

或许是把发给女朋友的信息手滑发给他了……

不对,难道他女朋友小名也叫小白?

也许龙哥跟他开玩笑,变相地邀请他去他家吃饭,以前也不是没吃过的……

龙哥对火锅真爱啊,竟然能说出把火锅当配菜这种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宇发起视频邀请,那边立马接通,屏幕上出现朱一龙那张前置摄像头都无死角的美颜,白宇小幅度地把手机往后挪了挪。

美颜暴击心脏有点承受不住。

“小白?”朱一龙往镜头前凑了凑,根根分明的长睫毛缓缓地眨巴着,“忙完了吗?”他露出一个可谓是温柔之极的笑容,“什么时候回来?”

难道龙哥脑内神经搭错了吗?这到底是什么他不知道的剧本。

白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迟疑着说,“快忙完了。”

镜头里突然出现另外一张脸,这张脸极其熟悉,白宇在这张脸主人的温柔教导下成长了28年直到如今正直勇敢的社会主义旗帜下的好青年。

“一龙,你去把水果切了,我来和小宇说几句话。”

“好的,妈。”

不对,亲妈你到底是谁妈?你们的对话为什么每个字我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我却不知道什么意思。

妈妈和他叨了几句,意思无不例外都是回来路上小心点,最后又问,“儿子要不要和一龙再说几句?”

“不…不用了…”白宇的声音带着几不可闻的颤抖。

微信通话结束,白宇按了home键手机页面回到桌面,桌面和锁屏不同两个脸贴着脸笑容灿烂的青年,其中笑得傻兮兮的正是自己。

手机时间显示,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下午5:00

 

办公室一直等不到上厕所回来的老板的小陈跑来洗手间寻人,只看到站在男厕所门外仿佛石化般面无表情的老板。

“宇哥——”小陈走上前去,只听到“pia”的一声,白宇的苹果新机摔到了地上,两手还维持着碰手机的姿势傻站着。

2018-10-15朱白
评论-40 热度-1130

评论(40)

热度(11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烛南 / Powered by LOFTER